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Xi_箐惜。

Xi_箐惜。

 

【荼岩】『新年贺文』而你是我的烟火『下』

·这是下半篇qwq

·神荼视角。

·新年贺文。

·明天更一发竹马!!!!!我flag先立起来了!!!!

————————————————————

那个二货对于我不许他说话这一点表示了极大的不满,我一放开他他就说开了,“你说说你,一个人出去那么久,也不知道你干什么去了,打你电话又不接……”
“抱歉。”
他瞪大了眼睛,似乎对我刚刚说出的那两个字表示了极度的怀疑。我余光瞥到他用手捏了捏自己手臂上的肉,然后呲牙咧嘴地做怪脸。
我很想笑,可我又觉得这样不厚道,于是我冷着脸看了他一眼,“你怎么了?”
“……你还是神荼嘛?”安岩嘀咕着,扯了扯我的衣领,“……不是,神荼会说抱歉吗?”
我确实不常对人说这两个字,可这不代表我对他依然会这样。我叹出一口气,正逢红绿灯停下了车,我看着他一字一句地说,“这次确实是我不对,以后我去哪都会告诉你,不让你担心。”
这二货愣了愣才突然红了脸,“谁谁谁谁担心你了!!!!!自作多情!!!!”
绿灯了,我挑了挑眉,一脚油门踩下去不去接他的话。
也不知道是谁给我打了二十七个电话。

出城的车子不知道为何格外多,我看着前面绵延的车龙,搭在方向盘上的手忍不住一下一下地敲击了起来。已经小睡了一觉的安岩伸头过来看了我一眼,“怎么了?你很急?”
我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已经九点了,我能不急吗?
安岩打了个哈欠,“算了算了,小爷我今天就跟你走得了,我开着我再睡一觉。”
我看着高速旁提示的路程距离下了决定,“别睡了,我们下一个口子下,3公里。”
那时安岩看着我的眼睛里惊讶中充斥着不解,却映照着光影璀璨得像星星。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哪怕是那3公里我们都耗了一个小时。我们没有到目的地翠屏山,但这燕坪的郊外放个烟花应该无伤大雅。
我找了一处空旷的地方停了下来,安岩睡着了,我的外套盖在他身上——于是我只能穿着单衣下了车把那烟花搬下来放到远处。我想法让那引线变得长了些,才敢点燃了。
我看见安岩披着我的衣服起来了,连忙跑过去。他抬头看了我一眼把衣服给回给我,我不要,替他把我的衣服披好,从后面抱着他,低声在他耳边说,“二货,看好了。”
引线掐得正好,我话音刚落,伴随着一声高昂的发射声,纷扬灿烂的烟火就在干净的夜空里一下子绽开了。
怀中的二货发出了一声毫不掩饰的赞叹,我低下头看着他,这个时候我离他特别近——我从他微凉光洁的额头,长长的纤长的透明一般的眼睫毛,幽深璀璨映照着烟花光芒微眯的眼眸,笔挺弧度诱人的鼻梁,最后我盯着他水润饱满的唇瓣。
我是应该在烟花燃放的时候和他说出那三个字的,可我看着他的脸,我突然忘记了我要说些什么——我明明为了情书仔细编辑修饰了词藻和语句,我应该有千言万语要和我的二货说——可我只是看着他,我就忘记我要说了什么,我要做些什么。
烟花很快就放完了,安岩哈了一口热气,才反应过来他正被我抱着,他红着脸挣了一下。
我回过神来,死死地抱着他不让他乱动。他回过头来疑惑地看着我,我咽了口唾沫,越发把他抱紧了。
“神荼你……”
“安岩你听我说。”我把头埋在他脖颈间,深深扔地吸了一口气,“不要说话,不要乱动。”
我准备好了,虽然不够完美——没有在烟火绽放得最灿烂的时候我说出那些言语,可我已经准备好了最好的自己。
“我不会说话,不会哄人,不会如何告白……”我看着安岩的眼睛,我的脑袋里一片空白,情书的语句我忘了个一干二净,我只能硬着头皮搜刮着所有我能想到的语句,“可是……”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安岩,我爱你。”

我看见安岩的眼神瞬间变得呆愣,而下一瞬间,我的怀里便空了。我愣了一下,低下头去看突然蹲下的安岩。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
安岩把头埋进双膝间,我隐约可以看见他透红的耳垂,他的声音慌乱又羞恼,“哪有你这么突然的!!!!!你一点理都不讲!!!!”
我觉得好笑,我弯下腰去看着他,摸着他的头,“我都说了我不会告白。”
“那也没有你这样的……”他的语气软了下去,从交叉的手臂间看我,我看见他通红的脸,他嗫嚅着,“我……都还没有做好准备……”
我忍不住笑出了声,好声好气地哄着他,“好好好,那我等你做好准备好不好?”
那二货吸了一下鼻子,“我不要,石头开了窍,怎么可能不收了你呢?”
这个二货说完又觉得害羞,又把头埋了下去,“你不会告白我也不会啊……我还在想怎么办呢……你还帮我去买烟花……是不是跑了很远啊……哎哟,这样我居然都没看出来……”
那个二货还在那嘀咕,我却已经无声地笑得很愉快了。
真好。

真的,太好了。

雨打芭蕉叶,在当年也是很火爆的烟花品种。那天回来后,安岩还在为我没有欣赏到烟花而感到遗憾,我却完全没有这么想。
对于我来说,我的二货就是我的烟火,世界上最美的烟火,这哪是雨打芭蕉叶可以比得上的。

刚刚那个二货进来了,幸好我藏得快,不然这个笔记本可能就会被那个二货看到了。
咳,就算是已经扯了证,这么矫情的话还是不要让那个二货知道了。

E.N.D.

爸爸买的雨打芭蕉叶真的超好看的呀ww

Xi_箐惜。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Xi_箐惜。”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