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_箐惜。

感谢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ww
正在为刚成立的舞团感到烦恼……但是觉得是值得的!!!
听说勇漫第三季有信啦?那本惜不勤快起来还真是不行了呢ww
欢迎各位小可爱们扩列wwQQ:1741795430

【荼岩】恋爱日志三十题·玖

·荼岩已成夫夫♥

·神荼阿赛尔已和好(雾。

前文戳头像w

答应你们的又一更qwq在学校爆更qwq用爱发电(๑•̀ω•́๑)

下次更新就是下周啦w下周这篇会完结,哨向那篇下周也会开坑啦w

————————————————————

25./为你料理好一切/
安岩接到了一个单人任务,很不巧,接任务期间神荼正在巴黎。

“飞机票是七点的,大概五点半要起,你可以吗?”神荼在电话里对安岩说,声音里少见得有几分忧虑。

“没事啦,”安岩大大咧咧地开口,“你到时候打电话来叫我好啦,你叫我肯定会起的。”

神荼皱着眉毛,嗯了一声,还是觉得不放心。

第二天一大清早,安岩就被手机叫醒了,迷迷糊糊地接通,带着浓浓鼻音地打了个哈欠,“喂?”

“起床了。”神荼的声音缓缓地响起,带着一点哄孩子的温柔宠溺。

“啊……”安岩翻了个身,看了手机屏幕一眼,“才五点呢,让我睡会儿……”

“不行。”神荼的声音里带上了无奈,“起床了,二货。”

“不要……”安岩嘟囔了一句,又迷迷糊糊地叫了声神荼,挂了电话。

神荼看着通话结束的手机界面,思考了一下。

安岩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一看手机已经七点半了,在家里抓狂到撞了几下头,悻悻地打电话给神荼,万念俱灰,“我起晚了。”

“知道。”神荼声音有一些我早就料到如此的意味。

“我去改签吧……”

“已经帮你改了,九点四十五的飞机,去机场不堵车的话半个小时,你现在起来还能吃个早饭。”

说到这,神荼似是叹了口气,满是无奈和宠溺地说,“下次要注意啊,二货。”

“嗯。”安岩觉得自己不用上飞机了。

他现在已经在天上飘了。

26./我永远是你的/
还记得两人刚在一起的时候,安岩对这份感情还处于不敢相信阶段。他难以相信那样优秀的神荼会喜欢着他,安岩自认为这二十年活得窝囊,小心翼翼又顾东想西,答应神荼的告白大概是这二十年来做的最痛快的事情。

再加上神荼那段时间又常去出差,一周有的时候只有三四天见得上面,安岩说不想,说放心那是假的。

吃完晚饭,安岩大致估算了一下时间,神荼这个时间应该空闲着,就拿起手机给神荼打了个电话。

“怎么了?”神荼的声音响起,安岩隐隐可以听到纸张翻动的声音。

“呃……没什么,你要有事的话我就挂了。”安岩有些窘迫,没想到自己专门找了时间,神荼居然还在忙。

神荼他……相当的忙啊。

“不要挂。”神荼的声音低沉却又清亮,“我没有事,而且……”

“啊?”安岩听得相当认真。

“想和你聊天。”神荼漫不经心地翻过纸张,向来凌厉清冷的五官都带上了一份温柔。

“呃……”安岩一时语塞,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把脸埋进抱枕里,脸红了个彻底。

那边半晌没有说话,神荼微微皱起了眉,唤了一声,“安岩?”

“嗯……”安岩声音闷闷的,“神荼,你大爷的……”

神荼觉得自己可以把这个理解为恼羞成怒。

“怎么样?”神荼扯了扯自己脖子上的领带,书页却迟迟没有再翻动了。

“挺好的啊……还是那样吧,”安岩拿手在自己的头顶上画圈圈,“小猪和胖子都不在,就连老张都出去了。”

神荼垂着眸子,一语不发,听着安岩在手机里叨叨着琐碎的小事,喜静的他心里居然生起了一些温情。

“啊,还有啊,”安岩把手从头顶拿下来,遮住了自己的脸,哪怕知道神荼此时看不见他脸红了,却还是下意识遮住了脸,“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神荼略略挑起眉,语气里带上了一份戏谑,“想我了?”

神荼没指望这个容易害羞炸毛的二货会回答自己,可他听到了答案。

“是啊,很想你。”安岩的声音听起来很郁闷,神荼已经可以想象得到这个二货微微皱起鼻子,明明脸红着却还是装傻充愣的样子。

这个时候的他,眸子会比平时更加璀璨,连嘴唇都会撇向一边。

神荼的喉咙紧了紧。

“很快了。”神荼回答他,想象着自己的手把他的短发揉乱。

安岩哦了一声,沉默了一阵,开了口,“神荼,你没有有那些你有把握,一定能做到的事。”

“有,很多。”神荼眯起眼睛。

比如说追上你。

“可我不像你,”安岩在那边闷闷地说,好像叹了口气,“我有很多没有把握的事。”

“那你现在可以确定一点,”神荼的声音冷冷静静地在手机里响起,他那边有风吹动书页的细细的响声,显得他的声音格外清亮好听,没有任何阻碍地传进安岩的心里,“我永远都是你的。”

那一瞬间,安岩觉得自己先前的踌躇,彷徨都是多余的。

原来被人放在心上,充实而温柔地爱着,是这样温暖。

27./舍不得让你淋雨/
安岩今天起得算是早的,看了一眼身边睡得安然的人,想翻身下床时却被酸痛的腰直接定在了床边。

混蛋!

在心里狠狠地呸了一句神荼,安岩简单地梳洗了一下,就出门了。

家里都没有菜了,趁神荼还没醒,先去买了菜再说吧。

安岩迅速买了东西准备回家,刚走出来就撞上瓢泼大雨,等了一阵依然没停,安岩啧了一声,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养成带伞的习惯。

就在安岩纠结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是神荼的电话。

“人呢?”一接通,神荼的声音带着一些怒气响起。

“啊……在超市。”安岩挠了挠头,“怎么了?”

“没事,”神荼的声音平静了一些,“起床没看到你。”

“……”

所以你就有起床气啦?!

安岩在心里嘟囔了一句。

“没带伞吧,我去接你。”那边传来穿衣服的细碎声响。

“嗯。”

安岩挂了手机,站在超市门口等神荼,歪着头在心里又重新计算了一遍刚刚的在超市的花销。

其实安岩没有等多久,他很快就看到了神荼的车。神荼冲他按了声喇叭,一边倒车一边讲电话。

安岩眸子一亮,正准备冒雨朝他跑过去。那边的神荼似乎有所感应一样地抬起头,给他比了一个“回去”的手势,安岩又乖乖地退回了屋檐下。

神荼下车,撑伞朝他走了过来。

走到安岩跟前,神荼皱着眉头草草挂了电话,很自然地从安岩手中把环保袋接过来,直到安岩踮起脚,把下巴在他肩膀上蹭了几下才舒展开眉头,露出一个微笑。

“刚刚怎么不让我跑过去?”伞有点小,神荼揽住安岩的肩,安岩支着伞,侧着头看他。

神荼微微低下头,嘴角的微笑温暖缱绻,“怎么舍得让你淋雨。”

一滴也不行。

安岩的脸瞬间变得通红。

T.B.C.

评论(9)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