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_箐惜。

感谢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ww
正在为刚成立的舞团感到烦恼……但是觉得是值得的!!!
听说勇漫第三季有信啦?那本惜不勤快起来还真是不行了呢ww
欢迎各位小可爱们扩列wwQQ:1741795430

【荼岩/哨向】绝对禁地·二十四

·这周第一更ww

·emmmm……看一下这个点还有谁在。

·睡了睡了qwq

————————————————————

『T.H.A.正式解散。』

手指敲打着键盘,把这个消息发给『塔』内的负责人,白无兮自始至终都沉着脸,半句话没吭。鼠标挪到发送键上,白无兮往身后紧紧关上的大门看了一眼,没有说话。

“moda。”AI机器人形态的毛蛋走到白无兮身边,白无兮把目光转向它金属的脸,手中红线飞掠而出将大门死死缠住。一圈,十圈,无数圈。

“毛蛋。告诉瑞秋他们,这个屋子,谁也不许进来。”白无兮按下鼠标左键,面前的液晶屏迅速黑下去。毛蛋动作僵硬地点了点头,操控着这整栋建筑里的电子机器发出了信号。

『毛蛋是整个T.H.A.的机器枢纽,不管怎么样,只要毛蛋还在,T.H.A.就一直在。』当初把它造出来的那个人在她关上门前这么说,信誓旦旦。

白无兮慢慢呼出一口气,靠着身后那扇被红线死死包裹住的大门坐下。

四周都是一片漆黑,毛蛋的身影也隐没在阴影里,白无兮闭上眼睛,整个人好像死了一样。

·
『绝对禁地,记忆构造的牢笼。』

『绝对禁地里,你见到的是彼此,或许也不是彼此。』

『不管怎么样,都不要答应任何人要留在那里。』

『不然就真的回不来了。』

安岩死死地抓住身边神荼的手,他已经看不清东西了,身体似乎被眼前的白光撕裂开来然后被带到了另一个地方,总之是消失不见了。

『一定要和神荼一起出来,我在门外等你们。』

白无兮的声音好像还在,可是安岩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他努力睁开眼睛,眼前却只是空洞的白光。是什么时候神荼松开了他的手?失去意识的前一秒安岩迷迷糊糊地想,空了的手僵在身旁动也不敢动。

他得不到答案了。

·
“我知道你们久别重逢需要时间亲热亲热。”在安份和苏紧紧拥抱了将近二十分钟后包妮璐打断他们,笑容可掬,她真的觉得这两人可能现在就非常想干柴烈火只是顾忌着还有人在。“但现在,苏,请务必和我说说李君的情况。”

提到李君,苏的眸色便暗了些,安份依依不舍地从安份怀中退出来,却还是紧紧地挨着他,死死地抱住他的一只手臂。

苏拍了拍他的手让他安心,才开口慢慢说,“说到小君,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就连神荼我也不知道,他似乎被单独关了起来。当初只是李君恰好关在了我对面,我们才有机会交流两句。他和我说过他的出逃计划,但是不久后他就被『塔』内人员带走,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

苏语罢,安份意识到什么,转头看向把唇抿成一条直线的包妮璐,“怎么了?你不是还和他接触了挺多次的吗?”

包妮璐张了张唇,还是把话憋在心里,一声不吭。

她又想起那时从那个锈迹斑斑大门里走出来的栗色短发男子,厚重的黑框眼镜,五官略显阴翳——那是白无兮第一次见到『他』。

白无兮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
脚下终于踏到了结实的地面上。

到了吗?

神荼睁开眼睛,突然见到光明让他略微眯起了狭长的眸子,身前有细小的声响,神荼费了一会儿时间去适应,才睁大了眼睛。

他来到的地方是一个旧式的小院,这小院环境不错,看得出小院的主人喜欢植物。院子里的合欢树在这个季节落了叶,连不远处屋檐下挂着的金丝吊兰也掉了叶,风吹过枯黄的落叶从神荼脚边略过。

似乎也是听到小院里的声响,不远处破旧的房门被推开,出乎神荼意外,那是一个大约五六岁的男孩。他怀里抱着一个破烂的小熊玩偶,小熊上有深褐色的污渍。男孩抬起头看他,神荼认出那是安岩。安岩脸上有新旧不一的细小伤疤,五岁的男孩脸上带着不符合年龄的冷漠和阴翳,他伸出手,小熊玩偶滚落到地上,有带血的绷带从小熊断裂的裂缝里滚出来,散落在地上蜿蜒。神荼的瞳孔微缩,他看见安岩小臂上狰狞的伤口,然后安岩开口冷冷地开口,声音不大但震耳欲聋。

“是你……杀了爸爸妈妈吗?”

神荼的脸上有了崩裂的痕迹,他不由自主地后退一步,左脚不经意拨开了一丛落叶,落叶下是刺目的深褐色血迹,先前若有若无的血腥味一下子放大,印在神荼深蓝的眸子里刺得他眼睛生疼。

安岩歪了歪头,瞳仁的黑越发蔓延开来,“啊呀。”

“被你发现了啊。”

·
安岩的意志一恢复的时候,他就感觉到身上沉重的压力以及蔓延在耳边的沉重灼热的呼吸。

猛兽的呼吸。安岩屏住呼吸,动也不敢动,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霜降,放开那个人。”

有人说话,安岩壮了壮胆,睁开了眼睛。这是一只凶神恶煞的白虎,正呲着牙朝他低吼,听到那声命令才心不甘情不愿地从安岩身上下来。

安岩爬起身,面前站着的是一个高大的男人,正垂眸看着他。他有着一张具有明显东方特征的英俊脸庞,和脸部年龄不符的白发,安岩视线转到他手中的那把木剑,瞳孔微缩。

“你不该来这。”男人眯起眼睛,被唤作霜降的白虎作势似的发出低声吼叫,“你只是一个人类。”

——远古时期的门神,神荼。

T.B.C.

评论(29)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