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_箐惜。

感谢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ww
正在为刚成立的舞团感到烦恼……但是觉得是值得的!!!
听说勇漫第三季有信啦?那本惜不勤快起来还真是不行了呢ww
欢迎各位小可爱们扩列wwQQ:1741795430

【荼岩/哨向】绝对禁地·二十八

·寒假第一更!!!!

·我回来啦快抱住我!!!【被打飞】

·呜,终于让白姐出来啦ww

————————————————————

“你是说,郁垒要你照顾好我?”【神荼】终于停止了敲击桌面的动作,丹凤眼眯成一道细长的弧度,一瞬不瞬地看着安岩。

“是的。”安岩忙不迭地挪开目光,突然心中升起了一丝自己仿佛抓了奸一般的心虚,顿觉不对,于是又把视线挪了回来,很认真地看着【神荼】,“老祖宗……不对,是郁垒。”

安岩猛咳了几声,借以掩饰他刚刚嘴欠说了些不该说的,“郁垒……对,郁垒前辈说,让我好好照顾前辈。”

【神荼】哼了一声,可安岩分明看到他唇角略微上扬了些,【神荼】细长的手指又开始敲击起了桌面,安岩心惊胆战地发现那频率居然和他心跳合上了节拍。

很快声音就停了下来,【神荼】睁开半阖着的眼睛,“说吧,你到底想干什么?”

【神荼】没有看着他,但是安岩一下子就被吓得一抖,把手里的酒也一起从手中抖落。【神荼】眼疾手快地拔出惊蛰接住那岌岌可危酒杯,安岩长舒了一口气,【神荼】抬眼看了他一眼,安岩险些又被吓得一个哆嗦。

【神荼】轻声笑了笑,把那杯酒放回到桌面上,“说啊,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不可能无缘无故过来。”

看他神情没有凌厉的预兆,安岩胆子也大了些,他左右看看,神经兮兮地压低了声音,“前辈,你看出来啦?”

“废话。”【神荼】又看了他一眼,这一眼停留的时间略微长了些,“你和……郁垒那小子长得倒是有点像……你是他的转世?”

见安岩没有吭声,【神荼】知道自己说对了,他挑了挑眉,示意安岩顺着他的话说下去。

“呃……是这样的,那边出了点意外……”

.

“你你你!!!”阿姨用没有脱臼的那只手指着神荼,表情扭曲又恐惧,“你杀人!!!!”

“你死了吗?”神荼漫不经心地看了她一眼,把【安岩】抱了起来,他倒想杀了她,只是这样对【安岩】恐怕又会有不好的影响。想到这里,神荼摸摸【安岩】的脸,头也不抬,“最好把你的手收回去,我最讨厌别人拿手指着我。”

那阿姨连忙握住自己的另一只手,一边嘴里念叨着“杀人了杀人了”一边踉踉跄跄地跑出了小院。

【安岩】把视线从她身上收回来,低下头不和神荼对视,“……你回来了。”

“受伤了吗?”神荼伸手在他身上摸了摸,像是在确定他一切安好,抱住他的手也不禁加大了力道,“我来晚了吗?你还好吗?”

“我很好。”【安岩】打断他,抬起头看着他隐隐露出焦虑和不安的眸子。【安岩】觉得有些好笑,他伸出自己小小的手把他额头上并不存在的细汗擦去,“没有受伤,一切都很好,你来得很及时。”

顿了顿,【安岩】把手收回来,“而且,就算她真的打了下去,我也会打回去。”

“那你也被他打了。”神荼板着脸,放下了【安岩】,熟练地卷起他的裤脚,手法轻柔地把药膏抹在他脚腕的青紫上。

【安岩】被他的动作惊了一下,僵直着身子不敢乱动,只是扭过头不去看蹲在他面前的神荼。

那么大一个人了……难道不知道羞吗?

【安岩】别扭地想,被神荼握住的脚踝又僵硬了一些。

神荼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默不作声地加大了按压的力度。

“嘶……你轻点。”【安岩】倒吸一口冷气,用力在神荼头上拍了两下,皱起了鼻子。

“……哦。”神荼想要摸摸鼻梁,却碍于手上的药膏只能反手擦了一把,唇角却是漫不经心地扬了上去。

.

“一切正常?”黑暗中,有一个人的声音轻轻慢慢地响起。“一切正常。”僵硬的机械声音回答她,滋滋的电流声肆虐过白无兮的耳膜,她歪了歪头,咳了几声。

“有差错的话……饶不了你。”白无兮靠着墙坐着,额头上一滴一滴的鲜血流下来,在她苍白的脸上蜿蜒成网。

“白姐……”瑞秋的声音传过来,白无兮被人搀扶着站起身,“该回去了。”

“啊……时间到了吗?”白无兮蹙着眉,那机械的声音发出滴答滴答的声响,电流仿佛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加载……完毕。”

“请说出您的请求。”

“我请求。”白无兮挣脱瑞秋的搀扶,走到机器面前伸出手按压指纹,“请求……”白无兮猛得喘了几口气。

“请求与『绝对禁地』取得联系。”

·

“原来是这样。”

【神荼】听安岩讲了个事情的大概,点了点头表示他知道了。

看他这样冷静,安岩炸了眨眼,实在是开始佩服【神荼】的心理素质。【神荼】抬眼看了他一眼,心中暗暗叹了口气,实在是没有想到郁垒的转世会是这样一个心思都写在脸上的人,“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和郁垒,算是你们那个世界里……啧,最早的哨兵和向导。”

“所以我知道这些,并不奇怪。”

安岩恍然大悟,正打算说些什么的时候,一股电流飞快地从他体内略过,机械的电流声合成成僵硬的声音,“连接成功。”

连接成功?连接什么?

“小岩砸。”低沉的女声在安岩脑内响起,“别怕,是我。”

“白姐!”

“白姐?什么白姐?”【神荼】颇为无奈地看着突然发声的安岩,安岩尴尬地笑了笑,强压下自己心中的惊讶。

“不要那么惊讶。”白无兮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嘘,不要出声。”

“你只要知道,白姐一直在看着你们俩,就好了。”

安岩突然觉得眼眶有些发热,他很用力地睁大了眼睛,倒吸了一口气。

“嗯。我知道了。”

T.B.C.

评论(20)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