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_箐惜。

感谢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ww
正在为刚成立的舞团感到烦恼……但是觉得是值得的!!!
听说勇漫第三季有信啦?那本惜不勤快起来还真是不行了呢ww
欢迎各位小可爱们扩列wwQQ:1741795430

【荼岩】晴天安然又似你·陆

·死亡人口回归!!!!

·这篇都是糖了……不刀不刀hhh

————————————————————

今天是周末,安岩起得平时晚,连带着神荼都来了惰性,明明早就睁了眼也还是半睁着眼看着天花板不想起床。可能是被窝太热了,安岩踢了一脚被子,毫无防备地把肚子暴露在空气下。
现在还没到冬天,可深秋的空气还是很冷,神荼叹了口气坐起来把被子给他盖上,这个时候门就被秦妈撞开,发出震耳欲聋的一声巨响。
神荼吓得一抖,接着安岩的眼睛突然睁开,看了一眼神荼,憋着嘴“哇”得一声就哭了出来。
神荼一把把安岩捞起来抱在怀里,一边拍着后背好声好气地哄着有起床气的某个小家伙,一边瞪了一眼秦妈。
秦妈也没想到到这个时候了一向早起的神荼还没起床,只好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倒是被神荼瞪得像一个犯了错的人。
“怎么回事?怎么感觉你和神荼像是互换了灵魂一样的?”秦妈的身后,出差了很久终于回来了的安岩一边笑得前俯后仰,一边扶着秦妈的肩膀。
秦妈哼了一声,“互换灵魂这么老套的梗,我写稿都不用了。”
刚才还哭得呼天喊地的安岩一听见安妈的声音一下子就安份了下来,连忙从神荼怀里爬出来扑向安妈。神荼“诶”了几声,跟在后面扶着他的腰,生怕他摔了。
“妈妈!!!”安岩扑进安妈怀里,连带着在她脸上声音响亮地亲了一下,还嫌不够似的蹭了蹭。
“啧啧啧,这么腻啊——”安妈拉长了尾音,声音里满满地都是促狭和满足,“怎么?不喜欢和神荼哥哥一起待着吗?”
“喜欢!!”安岩下意识地往身后神荼的方向看了一眼,神荼正提着他的拖鞋走过来,看见他看过来还笑了笑。安岩咬着嘴唇纠结了一下,颇为勉强地说,“嗯……也喜欢和妈妈待在一起。”
敢情自己还比不上神荼哥哥,安妈在心里下了这么一个定义,唉声叹气地叹了口气。
心中乌云密布,很伤心。
安岩歪着头思索了一下,捧住安妈的脸,“嗯……我想死妈妈啦!!!”
心中晴空万里,很开心。
安妈在安岩回亲了一下,才注意到安岩脚上还没穿拖鞋,安岩嗷了一声,从安妈怀里跳下去乖乖地要神荼帮他穿鞋。
安妈和秦妈看着眼前温馨的一幕觉得很欣慰,安妈点了点头,“神荼这么会带孩子,以后一定会是个好爸爸。”
神荼的耳根红了,咳了一声,没有说话。

『“有的时候我在回忆这段的时候,还觉得我妈有预言能力呢……诶,你说她怎么知道的?”“你从小被我养大,看不出来才比较没有道理——睡觉,刚起来怎么这么多话。”』

“让秦秦去你家吃饭?”秦妈好不容易把口里的排骨咽下去了才说话。神荼把秦妈的筷子拍走,把最后几块排骨都给了安岩,才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安妈。
“是啊。”安妈笑眯眯地看着神荼和安岩,“神荼好歹帮我带了这么久岩岩,应该要感谢一下的。”
“那、那我呢?”秦妈用手指着自己,颇为羞赧地问她。
“还你?”安妈干脆给她翻了个白眼,啧了啧嘴,“你有帮忙吗?我还不了解你?”
秦妈被老同学狠狠地diss了,很不开心,准备吃几块排骨泄个气。
“诶!?排骨呢!!!”
安岩不明所以地抬起头来,神荼拍拍他的头示意他继续吃。

神荼本来还想推脱,结果愣是被安岩拽去了他家——一个铁了心要拉,一个不忍心去挣——无奈只能妥协。刚进门安岩就被安爸抱了起来,神荼抬头看着安爸爽朗地笑着,突然发现自己心里有点酸溜溜的但又着实为安岩感到高兴。
嗯,是有点奇怪的感觉。
安爸单手抱着安岩,空出一只手来摸摸神荼的头,哈哈地笑了几声,“你就是神荼吧?孩子他妈和我提过好多次,真是一个好小子。”
安岩听见爸爸夸神荼格外高兴,特别骄傲地扬着下巴,“那当然!这是我的神荼哥哥!”
神荼闻言略微脸红,但还是颇为矜持地叫了声叔叔,安爸又哈哈哈地笑了起来,直接弯下腰抱起了神荼。
这大概是神荼记忆中第一次被人被人抱,白瓷般的脸上都染了红色。安岩似乎觉得这样特别好玩,伸出手摸了摸神荼的脸,特别惊讶地“哇”了一声,“神荼哥哥和我一样高了诶!!”
神荼的脸更红了。
安爸也不逗他玩了,又把神荼放了下来,暗暗呲牙咧嘴地转了转手腕。倒不是神荼重,只是一次单手抱两个小家伙负担还真是不小。神荼掩饰般地咳了一声,理了理衣服。
“行了好小子,”安爸侧过身让出门口,“进来吧,不逗你了。”
很久很久以后,每当神荼颇为感慨地想起这次见面,都觉得——能有安岩这个小太阳,和安爸这个大太阳有关。

安妈不知道为什么不在家,安爸围着粉色的围裙举着锅铲一脸严肃地看着安岩,让他带着神荼去二楼玩,不要打扰他做饭。
安岩说:“反正你做饭没有妈妈好吃,略略略。”
安爸:“……”
最后还是神荼出了面,把安岩扛上自己的肩膀带到了二楼,安岩气到揪着神荼的头发,叫着说要给他扎个辫子。
神荼哭笑不得,“之前又不是没有这么抱过你,你怎么了?”
安岩又想不出原因,只是觉得自己被神荼哥哥这样对待的场景不想被爸爸看到,所以只能犟嘴,“我,我觉得有点丢脸。”
神荼的眼神惊异中透着不敢相信,安岩的脸突然红了,“嗯……妈妈说我不能随便给人这样扛来扛去的。”
神荼仔细想了一下,觉得安妈好像没说过这句话,但他很好心地没有拆穿,而是把他放了下来,“但是……我是不能这样抱的哪类人吗?”
安岩的脸不知道为什么更红了,楼下隐隐传来安爸炒菜的声音,神荼的脸离他特别近,他突然有些紧张,口齿都有些不清了,良久才开口,“嗯……神荼哥哥可以啊……”
“那我……”
下半句被开门声打断了,接着是一个穿着黑色T恤的十岁男孩,他先看了一眼神荼,又看了一眼安岩,接着他咧开嘴笑得特别开心,“小岩岩!!!”
接着这个男孩扑过来抱住坐在神荼怀里的安岩,然后声音响亮地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安岩的脸白了,神荼的脸黑了。
接着这个男孩抱住安岩看着神荼,笑得一脸狡黠,“我是安份,小岩岩的表哥~”
他的尾音让神荼非常想打人。

T.B.C.

你们可以猜猜荼哥下一步要干嘛hhh

评论(12)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