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_箐惜。

感谢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ww
正在为刚成立的舞团感到烦恼……但是觉得是值得的!!!
听说勇漫第三季有信啦?那本惜不勤快起来还真是不行了呢ww
欢迎各位小可爱们扩列wwQQ:1741795430

写手绝命挑战(:з」∠)_

昨天有点事qwq待会下午该双更的给你们补上qwq

『10热度——分享写作软件』
其实这个我不是很懂……我一直都是用备忘录……手机自带的那种qwq

很朴实qwq

『30热度——荼岩人物分析』
·写手绝命挑战30热度福利
·语文人物赏析现场
·仅为自己看法qwq

有人经常形容荼岩两人——神荼是一块冰,安岩是一团火。

说句实在话,在荼岩两个人之中,比起神荼,我更中意安岩。

安岩身怀郁垒之力,灵能是赤红色,属极阳,活泼外向,像火一样地温暖他人,也难怪他们说安岩是火。

红,热烈的,炽热的色彩。

神荼身怀神荼之力,灵能是冰蓝色,属极阴,沉默寡言,公交车上安岩初见时甚至没有发出一个音节,冷冷地样子和冰倒也契合。

蓝,深沉的,无言的色彩。

安岩和神荼的性格是两个极端,比起安岩这样更偏向邻家大哥哥的普通男孩子类型,似乎也有更多的人偏爱神荼。

似乎就连勇漫官爸都跟把神荼当亲儿子,从体内灵能暴走这一点都可以看出来——一个力量强化极度冷静,一个力量暴走神志不清。

也难怪安岩会把神荼当做心目中的英雄。

可以说,神荼的出现改变了安岩的人生轨迹。安岩视神荼为英雄,他那么拼命地锻炼自己,不过也只是为了能和神荼并肩作战。

回顾荼岩走过的一路,比起一本浓墨重彩的冒险手记,我更觉得二人的相处方式像是一幕幕无言的默剧。

他们有宿命相连,他们注定相见。

初相见那段时间,两人的相处方式更像是上古时期东方鬼神神荼郁垒。

沧海之中,有度朔之山,上有大桃木,其曲蟠三千里,其间东北曰鬼门,万鬼所出入也。上有二神人,一曰神荼,一曰郁垒,主阅领万鬼。

神荼为兄,郁垒为弟。

这种关系的转折点,大概是埃及一行。

那大概是二人第一次在任务中分开那么久,安岩随时都有灵能暴走的危险,神荼或许就是在这个时候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他对安岩的关注度和关怀,似乎已经超出神荼郁垒羁绊所能给予的了。

所以这次,面对安岩准备跟着龙傲娇和允诺的举动,神荼没有选择像高棉王墓那样先行一步。

这次他抓住了安岩的手,跟他说,“过来。”

我看到这一段的时候,眼泪几近要涌出眼眶。

是,神荼是克制,是把所有事情憋在心里,可他不是木头。

神荼会在罗平夸奖安岩时微微勾起唇角,会在面对安岩印着他头像的衣服时感到害羞,会在看到安岩有危险时不顾一切就为了护他一人周全。

比起神荼,安岩要直白得多,先不提在高棉王墓遭遇险情时脑海里浮现出的神荼的脸,单是神荼失踪后顺着那一点线索不远千里追到巴黎似乎就足以说明这个问题。

我认识一个几乎和安岩拥有同样经历的大姐姐,从我认识她那时起,她整个人都沉默寡言,每天都要服用治疗抑郁症的药品。

我每次看见安岩笑着和他人说笑,忍不住跟着笑的同时,对他的心疼也无以复加。

似乎也正是因为自己父母的离异,知道家人分散时的苦楚,安岩在帮助神荼找回家人时十足的卖力。

安岩对身边的人都会下意识地去保护,哪怕抱怨着阿赛尔迟早会把我们害死,却还是在危急关头用已经腐化了的手抓住阿赛尔的胳膊。

对神荼也是如此,西夏王陵一行,虫毒虽解,可也在安岩心中留下了心魔。

我不知道安岩是不是懊恼,懊恼自己给神荼带来了麻烦。安岩很犟,所以才会义无反顾地奔去巴黎。他其实是想要证明自己,证明自己可以帮到神荼,可以和他并肩作战。

神荼又何尝不是这样,直到最后追到帝国余晖,神荼都不想让安岩卷入事件。

不是单方面的给予,而是两个人之间互相为对方着想的关怀。

这样的荼岩,我可以吹一辈子。

『50热度——荼岩日常甜短篇』
待会单独发……qwq

靴靴大家的支持了qwq

评论(7)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