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_箐惜。

感谢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ww
正在为刚成立的舞团感到烦恼……但是觉得是值得的!!!
听说勇漫第三季有信啦?那本惜不勤快起来还真是不行了呢ww
欢迎各位小可爱们扩列wwQQ:1741795430

【荼岩/哨向】绝对禁地·二十九

·哈哟!!!!

·持续更新中……其实算慢的了……

——————————————————————

白无兮笑了一声,“乖孩子。”

“恭喜你啊,任务完成了。”

“我可以出去了?!”安岩简直要喜极而泣了,在『绝对禁地』里待了那么久,他几乎要忘了现实生活是怎么样的了。

白无兮被他逗笑了,这下她的声音听起来才有些灵气,“怎么可能?如果真的这么简单,这个还会被列为禁术吗?”

“总之……”

“刺啦!!!!!”

刺耳的电流声突然在安岩脑中爆炸开来,安岩脸色一白,眼前一黑,视线恢复过来时,眼前是客栈的天花板。耳朵被那声音激得发疼,那边白无兮仿佛死了一样一点声音都没有了。

当安岩终于缓过神来扭头去看时,【神荼】已经消失在了原地。不止这样,连周围的空气都开始扭曲了起来,安岩拼命睁大眼睛,视线却还是陷入了一片黑暗。

然后是翻天覆地地撕裂般地疼痛。

·

“好了。”神荼把【安岩】的裤脚放了下来,抬起头来看他,“以后别再这样了。”

【安岩】皱了皱眉毛,难得地没有反驳他,他伸出手捧着神荼线条利落的脸,“你……什么时候走?”

神荼挑了挑眉,没有说话。方才回来的路上,白无兮和他取得了联系。

『任务完成了。你差不多……还有一个小时待着这个世界的时间,然后「绝对禁地」会强行送你离开。』

『……很不可思议吗?取得了安岩的信任。』

『……我以为你知道,安岩的性格。』

『你对他好,他就对你好。』

『去和他做个告别,我走了。』

“快了。”神荼摸摸他的手,他的手于他来说很小。这是安岩。他记得安岩每一道掌纹。

“总之就是快了。很快很快了。”【安岩】很粗暴地打断他,反手紧紧地抓住神荼的手,漆黑的瞳仁里泛上雾气。

神荼看着他,没有办法反驳他。【安岩】从他缱绻柔和的目光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他把嘴唇咬到发白,而眼睛里氤氲着雾气。这是很脆弱的姿态,他知道。

他曾经抱着那只泰迪熊,看着门前的血迹,说自己再也不会露出这样的神情。他记得那天的风特别冷,冷到他发抖,冷到把他的眼泪一起吹了下来。他蹲在门前,神志不清地拿起刀子往自己手臂上划,看着自己的血和父母的血混在一起。

可是……今天没有风啊?

那为什么……还会这么冷呢?是我哪里做得不好吗?所以爸妈要走?

连你也要走?

【安岩】沐浴在神荼的目光,却从头凉到了脚尖。

神荼的身体正在变得透明。身体像被撕裂了一样,神荼恍若感觉不到那撕心的疼痛,他微微勾起一些弧度,尽力让自己的微笑温柔而不显露出半分痛苦,“安岩,你听我说。”

“去找一家孤儿院,不要一个人再这样了,要好好照顾自己。”

【安岩】已经没有办法握住神荼的手,孩童睁大着双眼,眼泪大颗大颗地落下来,穿过神荼已经透明的手落到地上发出翻天覆地破碎的声音。

“神荼,你看着我。”【安岩】盯着神荼的眼睛,他不确定神荼还看不看得到,“你看我。”他又说了一遍。

五岁的孩子努力地咧开了嘴,他勾起了唇角,眼睛眯成带泪的弧度,而眼泪继续流下来。

“你看到没有。”

我笑了。

街道上飞来一只乌鸦,发出刺耳的鸣叫,纯黑的鸦羽从空中落下来,落在只有一个人的庭院里。孩童仰起头,伸手抓住那片鸦羽,黑色的瞳仁被阳光直射却睁大着不肯合上。

他在11:27消失殆尽。

【安岩】按下手表旁的按钮,分针滴答一声,停住不动了。

·

“走。”【安岩】拉开出租车的门,“我要去城东孤儿院。”

“……小弟弟?”司机回头狐疑地看着【安岩】,“你家大人……”

“你走不走?”【安岩】抬起头,仿佛冒着寒气的纯黑色眸子看着司机,“我有钱,你开车就好。”

司机后背寒毛直竖。

·

神荼睁眼的时候,他正躺在一片竹林中,身旁传来布靴踩断落叶的声响,然后他的视线里悠悠飘来一片红色的衣角。

“看,我找了什么?”

神荼坐起身,身旁是一个着红衣的青年男子。他抬头和神荼平视,眸色是略深的温润棕色,神荼看见他高高束起的头发和腰间别着的长剑。竹叶飘落,被锋利的剑刃斩成两半。

红衣男子微微一笑。

“你没事吧?”

·

【安岩】付清了钱,拉开了车门。

只是略微踌躇了一阵,【安岩】就毅然决然地踏进了孤儿院的大门。

孤儿院三楼的窗台上,有一个女孩目睹了这一切。她的刘海稍长,斜下来遮住她的眉毛,身后是还留了不太久的长发。

而她胸前的名牌上写着——『罗倩』

T.B.C.

你们还有谁记得罗倩是谁吗……

emmmm……

评论(14)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