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_箐惜。

感谢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ww
正在为刚成立的舞团感到烦恼……但是觉得是值得的!!!
听说勇漫第三季有信啦?那本惜不勤快起来还真是不行了呢ww
欢迎各位小可爱们扩列wwQQ:1741795430

【荼岩】晴天安然又似你·肆

·嗝。在寒假的低产准备在开学后补回来😂😂😂
·谢谢各位小可爱们的催更ww
·因为想要神荼哥哥是安岩弟弟唯一的哥哥♥所以这里阿赛尔就不是神荼的弟弟啦……至于是什么关系你们可以猜猜23333

————————————————————

年仅八岁的神荼小朋友站在幼儿园门口看着身边的安岩小朋友,又看了看站在自己面前快要哭出来的小女孩,思考了一下为什么事情会发生到这个地步。

小学的上学时间比幼儿园要早,神荼起来的时候,安岩还躺在他身上呼呼大睡。他小心翼翼地把安岩架在他肚子上的腿放回到被子里,然后赤着脚走出房间。
“秦秦起来了?”话一出口秦妈就收到了神荼的一个瞪眼。神荼叹出一口气把提着的拖鞋放下穿好,压低了声音说,“没,他还没起。我先走了。”
“啊?”秦妈忍不住分贝高了一点,神荼看了她一眼,又看了一眼毫无动静的房间。
“早饭我带走了。”神荼拿起桌面上的吐司面包冲秦妈招呼了一声,动作又顿了顿,“我昨天和那个二货说过了,如果他早上起来闹,就说我回来收拾他。”
秦妈愣愣地点了点头,神荼最后又往房间方向看了一眼,就骑着自行车出门了。

安岩起来的时候果然没有哭闹,他默默地自己穿好衣服,默默地洗漱,最后默默地坐到餐桌旁。
“岩岩怎么了吗?”秦妈把煎蛋放到安岩面前,看着他闷闷不乐的样子,心疼地问。
“我……”安岩抬起头,瘪着嘴,“我想神荼哥哥啦……好想好想啊(*꒦ິ⌓꒦ີ)”
秦妈看着安岩一副快要哭出来的可怜样子瞬间慌了神,“好好好,那我让神荼哥哥去接你好不好?”
“接我?”安岩皱着鼻子。
“就是把岩岩从学校再带回来好不好?”秦妈帮安岩擦掉眼泪,感叹安妈出差不在能管得住安岩的也就自家那个冰小子,“但是,秦秦下课比较晚,所以岩岩在幼儿园等等哥哥好不好?”
“好!!!”安岩一下子笑开了,三下五除二便吃完了早餐。
九月份的阳光灿烂得很,安岩牵住秦妈的手,拐过三个街口,到达了幼儿园。临走时,安岩回头看了一眼,秦妈正站在门口笑着朝他挥手,安岩回笑。
有秦阿姨送,有神荼哥哥接——幼儿园的时间,也没有那么难熬了呢。

安岩由老师带着进了教室,里面已经有一些小朋友了。安岩犹豫了一会儿,坐到了一个带着棕色贝雷帽的小男孩旁边。
“我们认识一下吧!”那个小男孩听见安岩这么说,扭过头来看着他,“我叫安岩,你呢?”
贝雷帽小男孩愣住了,然后拉了拉帽檐才支支吾吾着说,“我叫阿赛尔。”
“好特别的名字哇!!!”安岩把背包取下来,“你等等我给你糖吃……诶?我放进来了的呀……”
阿赛尔看着安岩一头扎进乱糟糟的背包里,颇为嫌弃地皱了皱眉毛,小大人一般地叹了一口气。
“找到啦!!”安岩猛得抬起头来,差点狠狠撞到了阿赛尔的下巴,阿赛尔后怕地摸摸自己的下巴,看着安岩手中用皱巴巴糖纸包着的水果糖,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过来。
“这个糖很好吃的!!!”安岩一脸肯定地点头,用殷殷切切的目光看着阿赛尔,“我不给其他人吃的!我就给哥哥和你吃,吃了我们就是好朋友了!!!”
可能是安岩的视线太过热切,更有可能是因为小孩子对糖的无法拒绝,阿赛尔毫无作用地推脱了一下,然后一口吃了下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超好吃的!!!”安岩笑得前俯后仰的,阿赛尔歪着头思考了一下,最后还是尊崇内心很是傲娇地点了点头。
安岩笑得更开心了。

在幼儿园的第一天就在安岩的笑声和阿赛尔无奈的叹气声中度过了。第一天,阿赛尔就对未来的兄弟安岩下了第一个定论。
这家伙绝对是个兄控,三句话不离哥哥的那种。

“你不走吗?”阿赛尔看着如潮水般向门口涌去的小孩子,又看了一眼乖乖坐在原地一动不动的安岩。
“我不走哇。”安岩晃荡着腿,笑嘻嘻的。
“那你……不想你哥哥吗?”阿赛尔眉头一皱,发觉这个家伙竟然没有念叨哥哥了。
“我哥哥要来接我啦!!!”安岩笑得格外灿烂,一脸梦想成真的荡漾。阿赛尔脸部肌肉微微抽搐,该说果然本性难改吗?
“那拜拜了。”
“拜拜~”

阿赛尔刚走没多久,安岩拿着老师给的娃娃在幼儿园走了几圈,又滑了几次滑梯,抬头看了一眼挂钟发现才过了一格。
一格……神荼哥哥教过,一格五分钟……
“啊——为什么才过了五分钟啊——”安岩拉长了尾音,干脆直接倒在了地上滚了几圈。
“你还要滚多久?”

“哇!!!神荼哥哥!!!”安岩从地上弹起来抱住了神荼的大腿,抱住的同时还不忘蹭蹭。
“……松手,脏。”嘴上这么说着,神荼却弯下腰把安岩抱在怀里拍了拍他身上的灰。
“我交到了好朋友哦~”安岩搂住神荼的脖子,神荼熟门熟路地从兜里拿出棒棒糖剥开糖纸喂进安岩嘴里。
“什么好朋友?”
“就是……”安岩歪了歪头,知道神荼给他的一定是他爱吃的桃子味于是毫不犹豫地一口咬了下去,“很好很好的朋友。”
“哦。”神荼也不继续问下去,简单帮安岩整理了一下背包,顺手挠了挠他后颈柔软的头发,“我们回家吧。”

“等等!!!”一个稚嫩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神荼抱着安岩回过身,看到是一个脸色红扑扑的小女孩。安岩了然,“哦,是晓然。有什么事吗?”
“她是谁啊?”神荼扶住安岩的背以防他摔下去。
“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安岩应他。晓然咬着唇看看安岩,又看看神荼的冰块脸,哇地一声就哭了。
“你……怎么了?”安岩被吓了一跳,支支吾吾地问她。
“你你你……”晓然吸了吸鼻子,哽咽着说,“你你你……喜欢这个小哥哥对不对?”
神荼看着安岩的脸从困惑变成呆愣,再从呆愣变成害羞,然后是崩溃。
“你你你你怎么想的啊!!!!”

回到开头。

“自古女生哭鼻子是最难解决的,所以不要让女生哭。”这句话是常年在外出差的秦爸留给神荼为数不多的金玉良言之一,年仅九岁的神荼之前还没有机会去领教,现在倒是真真切切地知道了。
看着面前“嗷”得毫无顾忌哭得歇斯竭底的晓然,神荼简直一个头有两个大,安岩先前还很羞恼,现在好歹冷静下来了,默默地看着晓然,细细的眉毛皱起来。
好在幼儿园的老师很快听到动静跑了出来抱走了晓然,晓然被抱走之前还泪眼朦胧地看了一眼神荼安岩两人,安岩被吓得一个哆嗦,神荼不明所以地随着安岩哆嗦了一下。
不过很快,神荼就意识到了好像哪里不太对。他把安岩放在自行车座上,蹲下来和他平视,郑重其事地问他,“你不喜欢我吗?”

T.B.C.

神荼:你的发言很危险啊,我亲爱的二货欧豆豆。

安岩:……我不是我没有,看在上帝的份上,原谅我吧qwq

评论(16)

热度(112)